仙女教母

【绿蓝】 糖画 (甜)

冷空气来临,剔透的窗子上慢慢凝结成各样冰花,折射出窗外的霓虹酒绿,随着霓虹灯的变化,冰花呈现出五颜六色。这个时候大受女孩子欢迎的奶茶又出了新品,柔软的围巾又新出了诸多款式,老字号的火锅店哪怕到了夜间又或凌晨也是满席,热热闹闹。



“小…哈啊…小绿,这么冷的天,还大晚上的,出去干啥啊?”穿着毛绒睡衣的蓝发青年打了个大大哈欠,伸了个舒服的懒腰,还不忘在温暖软和的沙发上裹着被子蹭蹭,露出小半张脸来向小绿表示:我,小蓝绝对不会踏出这里一步!


“前一段时间,我回家发现南边新建了好几条夜街,想出去逛逛,万一有什么新奇的小玩意呢?”绿发青年抱着一杯热咖啡,对自己恋人的懒状笑了笑谈了口气,顺便上下打量了一下蓝发青年,不禁挑眉,“你上次出门……是什么时候。嗯?”



屋子里的灯是暖黄色的,令人感觉到温暖,泡好的热咖啡弥漫在整个屋子里,就差那么一点点烤棉花糖的存在了,好甜啊……也可能正因为这样,才让人更觉得家里是最好的。


“都说了我不出去,不出去……冷死了冷死了……”小蓝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踩着加绒的马丁靴,手插兜里,半张脸埋进围巾里,呜噜唔噜念念碎。


“安啦,出来走走又不会怎么,就当作是来寻找人间真谛的啦。”小绿微笑着用手安抚着对方头顶在风中凌乱的杂毛,霸道的从小蓝右衣服兜里扯出他的右手,握住,在塞进自己口袋里。


这位小祖宗真的难请出门,连拖带拽才把他与沙发和被子姑娘的怀抱中拖出来,最后以小绿把小蓝按在床上挠着痒痒腰,迫不得已的答应,而那时的小蓝已经无力的倒在床上,衣服都是小绿换的,难的这么厚脸皮一次,还可以占点豆腐吃,小绿表示:何乐而不为呢?


“唔……放开啦,我手很冰的。”其实小蓝挺满意这样的,因为小绿的手,实在太热乎了,又正好能把自己的手握住。


小绿没有说什么,看着小蓝笑着。



喂,我说……他很好看,尤其是那双绿色的眼睛,总会让我觉得那颜色像是是一片新生的树林,有着树林的清新,成熟和稳重。他的嘴角总是能上扬到戳中我内心的角度,微微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真的很好看,我爱他。



“嗯……是不是前面的那几条街呀。”小蓝不争气的脸红了,明明两个人已经在一起很久了,自己却永远在过初恋时的那样羞涩,为了转移话题,他看向了前面灯光靓丽的地方。


“嗯……嗯,就是这里了。”小绿在兜里攥紧了小蓝的手,“走吧。”


夜街十分的热闹,就连他们两小时候玩过的被现在社会所淘汰的玩具一有竟有,把它们乐的站着别人摊儿前鼓弄了好久,摊儿主也十分热情,涛涛不绝的和他们一起讨论这玩具要如何如何,那个玩具要如何如何,本来是想一件买一样,但两个人冷静下来仔细想想发现,不实用,多番研讨最终决定带一只上发条的深绿跳跳蛙回家。


小蓝表示:真香。


“唉唉!小绿这是什么啊。”小蓝捏着一串吃了一半还冒着热气的羊肉串转过头睁着蓝色的大眼睛对小绿说。


小绿凝视着爱人的眼,满满都是快要溢出的爱。



我有没有说过他的眼睛很好看,就像是蓝天,和大海,像蓝天一般的纯净,大海一般的内敛,虽然我不知道这片大海是否会变得波涛汹涌,但我能确定的是,这片大海溅起了我心中的浪花,激起我心中的涟漪久久不能消散。小蓝,你知道吗,我好爱你啊。




“哦,那是糖画啦,没有吃过吗,那可是我童年时候的回忆呢。”小绿眯起眼睛认真的想了想,对小蓝说着,“他会给你一个转盘,你随便转一次,转到哪个图案,他给你画,我们小时候经常有点小钱来买糖画,如果那个幸运的孩子转到龙了,足够他炫耀一两天的。”


小绿说完,看到了对方眼中的那份渴望,笑出声,“看来你小时候童年没过好啊,真是个小可怜,哈哈。”伸出手刮了一下小蓝的鼻梁。


“哼!怎么我就是想要,怎么样?”小蓝雄赳赳的仰起脸,踮起脚看着小绿,“而且我还要金鱼的呢!”


小绿付了钱,第一次,小蓝没转到。

小绿又付了钱,第二次,小蓝也没转到。

小绿再次付了钱,第三次,小蓝还是没有转到。

小绿……


“喂喂喂,小蓝,都转到龙了啊,居然不要龙要金鱼?不可思议。”小绿开始有些哭笑不得了。


“说要金鱼就要金鱼!啊啊啊啊!又没有转到!”

小蓝要崩溃了。


“我来吧。”小绿换了个边,将小蓝的左手扯进自己兜里。


小蓝发现,这男人真的很细心很体贴,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过脸倒是很争气的红了又红。


“怎么了?”小绿轻声问到。


“没,没什么。”小蓝把头低了下来,他的脸应该比蒸熟的虾子还要红吧。


不过小绿的手气是真的好,真的转出了金鱼,而老板也不好意思一下收这么多钱,于是拿了许多特产零食送给了他们。差不多也要回家了。


小蓝拿着一个精美的糖画和小绿合拍了一张照片,两个人笑起来甜甜的,很开心。一路上小蓝都在吃那糖画,要吃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分小绿吃,不好意思的看看小绿,小绿笑着看他,小蓝连忙将啃得面目全非的糖画给他。


“小,小绿,你吃吗?”


“不用,谢谢,你赶紧吃吧,我好帮你捂手。”


听到这番话,小蓝更加不好意思。


“没关系,你赶紧吃,我不太爱吃太甜的。”


小蓝默默将糖画啃完,扔了竹签棍。


月亮圆圆的,有些淡云覆盖着月亮,懵懵懂懂。慢慢远离了熙熙攘攘的夜市,逐步走向冷静的居民楼。


小绿突然扯这小蓝拐进了一个小黑巷,将小蓝压在墙上。


“糖画,好吃吗?”


小蓝整个人都还是懵的,根本没有反应过了自己爱人要干什么。小蓝点了点头,“嗯嗯,好吃,但是你没有吃,有点可惜。”


小绿温柔的笑着,小蓝看着小绿的脸慢慢接近,柔软的吻印了上去,轻轻撬开,缠|绵着,啧啧的水声从暗巷里传来。


分开后,小蓝的唇红红的,像草莓布丁一样,惹得人又想欺负一把。他的胸膛起伏得很快,整个人软软的靠着墙壁,如不是小绿抵着,恐怕小蓝早就倒下了吧。


“嗯~十多年了手艺还是童年的味道,我不要糖画,因为我有更香甜的东西。”


小绿挑起了小蓝的下巴,看着他迷离的眼睛。


“因为有你啊,我的小糖人……”


评论(5)

热度(75)